李墨斯Limos

凡人饮酒,我饮歌。

【现实AU】热搜夫夫18

Chapter XVIII  

 

罗云熙在躲吴磊。

 

从三天前发布会那句绝情的“分手”开始,这个事实就变得无比明朗。

 

他们匆匆回到剧组继续电视剧的拍摄,与此同时《哈士奇和他的波斯猫师尊》也开始在平台播放。

 

试播集反响热烈,开播前三天收视率就领先同档期其他网剧上星剧,一路高歌猛进。与之相对的,是吴磊日益下沉的心。

 

不管他是去敲酒店隔壁房门,还是给对方微信发消息,亦或是拍戏间隙想找他说话,罗云熙都用各种非常巧妙的方式回避了他。留给吴磊的,就只有拍单人戏份时,罗云熙吊着威亚的削瘦身影。

 

吴磊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但他隐约觉得或许和那天袭击罗云熙的粉丝有关系。

 

两个人之间忽然变得尴尬而生疏的气氛无疑也感染了其他人,剧组人员尚好,毕竟戏份正拍到主角矛盾决裂,而对工作室的工作人员来说,两位老板最近的低气压都让她们不太好受。

 

而在这之后,吴磊还很突然地给她们下了个死命令,要求她们去调查清楚那天anti粉的微博和作案动机。

 

尽管这个要求很奇怪也不合理,完全超出了工作室助理的工作范畴。可比起身处低气压环绕

圈,这项工作简直是完美不过。因此ABCDE都很卖力地分各路去仔细研究那个粉丝的属性。

 

结果她们发现,那个袭击罗云熙的人是吴磊的粉丝,而且还是多年毒唯颇有些影响力。这次事情起因是这个毒唯根据吴磊的手机号搜到他手游账号ID,然后通过辅助软件发现了他和罗云熙时不时双排打游戏,并且两个人游戏亲密度已经到达了情侣称号。

 

这个发现令毒唯粉丝难以忍受。她觉得心目中的吴磊不能谈恋爱,不仅如此还不应该和罗云熙这样的对象在一起。于是她紧接着把游戏记录截图Po到了微博上,配文暗示罗云熙勾引比他小十一岁的吴磊实属不要脸行为。

 

然而,某些畸形粉圈或许会惯着这样的毒瘤存在,新兴的奥利奥大军却不可能买账。她们发现了这个博主之后就连夜过来控评,并且开了个反向贴diss私生Biss。

 

这也直接导致,毒唯心态失衡,最后决定向罗云熙行凶。

 

整件事情里,最无辜的就是在机场莫名被砸的罗云熙和已经被牵连甚深的吴磊本人。

 

B惴惴不安地把调查结果报告给她的老板,随后收到了另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

 

吴磊准备正式起诉那个“为他着想”的粉丝。

 

哪怕他并不知道罗云熙还收到了一封信,光是想到有人因为打着为自己好的名号便可以肆无忌惮去伤害罗云熙,或者说,去伤害他身边的任何一个人。这就完全踩到了吴磊的底线。

 

他非常坚决表明态度,工作室第二天下午就放出了律师函,正式状告该粉丝涉及人身侵害。

 

这条微博一出,又是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有浸淫饭圈多年的追星女孩嘲讽吴磊是“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说他从机场冲动斥责粉丝开始就是自断后路。

 

有深谙粉圈经营之道的营销号分析吴磊的行为,“国内第一个敢告粉丝的人,或许标新立异会吸引一波粉丝,但也可能会导致粉丝大量脱粉”。

 

当然还有真爱粉依旧坚定地支持者他,她们的想法只有一个,实际上也是大多数路人或者说正常人的的想法,

 

那就是,

 

“当我的权益受到侵害,我当然有权利拿起法律武器反击。这一点并不会因为我的身份是什么而改变。”

 

 

消息发出的当天,吴磊再次身处舆论中心,反倒是最淡定的那个人。

 

比起他自己,有一个人远比他更着急。

 

 

上午,剧组拍完了剧情前半段一个重要转折,“其他宗门看中楚晨宁所持的三大禁术中的扭转时空之法,没办法正面抢夺只好迂回,诬陷他的徒弟墨骤雨,将其关押在罪己台不日行刑。唯一能救墨骤雨的方法就是交出禁书。楚晨宁知道,但他明白即使真的交出禁术,也未必能保护墨骤雨周全,唯一的方法只有他装作断绝师徒关系,让墨骤雨成为一颗弃子。”

 

眼下,他们刚刚演到所有宗门联合起来诬陷墨骤雨蓄意杀人,楚晨宁匆匆赶来愿与整个修真界为敌去护墨骤雨。

 

整个剧情的场面都十分宏大,因是大场面群戏,调动了许多群演。导致从早上开拍这个镜头,一直拍到中午才拍好。

 

导演喊下“cut”时候,罗云熙保持在持剑站在吴磊面前的姿势,一声结束,顺势转身拉过身后的人就往角落里走。

 

这么多天,罗云熙第一次主动,吴磊自然不会挣脱开。任由身前的人,一路把他拉到了偏僻的场景回廊处。

 

“砰”的一声,罗云熙把吴磊推到了道具石墙上。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去告粉丝?” 罗云熙语气带着怒意,往后退了一步。

 

他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和吴磊划清界限,为的就是能够让对方从负面新闻里出来,不要再因为他败坏路人缘。结果吴磊倒好,直接一声不吭告了粉丝,和不久前机场的消息和在一起放大到外界,就是不珍惜粉丝、自大狂妄的象征。

 

 

吴磊沉默了一下,他没想到罗云熙开口不是在谈他们之间的未来而是在说粉丝。可他不得不承认,这次的事情就是半带着股赌气半带着赌博心态才做出,他心中总有隐约那么点希望,希望通过这个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法来逼出罗云熙。

 

让对方不要再像鹌鹑一样,埋着头,一味躲避他。

 

现在看来,这个方法奏效了。还必然是十分奏效,不然,罗云熙不会那么生气。

 

 

看着眼前罗云熙质问自己的样子,想到刚才这个人还持剑站在自己身前,不让任何人碰他、伤害他。某种情绪和吴磊自己重叠了,他情不自禁脱口而出,

 

“如果发生和戏里同样的情况,你也会这么做吗?”

 

说完,不等回答,吴磊凝视着罗云熙的眼睛,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至少我会。”

 

 

那双少年的眼睛里似有漩涡,罗云熙看到了里面满满全是自己的倒影。

 

他强迫自己别开了眼。

 

 

“不要岔开话题,我问的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罗云熙神情严肃,他在很认真地对待吴磊的未来发展。

 

吴磊不气反笑,“我为什么不能这么做?她伤害了你我当然要追究责任。”

 

“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么做的后果!” 罗云熙几乎瞬间脱口而出,“我没有让你去替我告她,你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我想保护你难道还错了!罗云熙,你有心吗!”吴磊莫名愤怒,第一次连名带姓喊了罗云熙的大名,不知道是因为被曲解了好意的委屈,还是生气罗云熙对他始终的误解,亦或是都有。

 

温润假象下的尖锐终于爆发,没有一对恋人从来不吵架,只是他们的矛盾逐渐演变为了针锋相对,变成了一场互相往对方心尖戳刀的斗争。

 

口不择言说出的话,往往都会后悔。

 

吴磊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就后悔了,但他根本没有机会解释。

 

“好,我没有心。” 罗云熙原本也躁动着的情绪突然被压抑,他好像被吴磊的话刺激,忽然意识到他们本来就是已经分手的关系。而他要的,不过就是吴磊讨厌他,远离他。

 

罗云熙努力平复因情绪激动而泛红的眼眶,掩盖情绪,神色恢复到凉薄淡漠。

 

他用最平淡的语气像对普通的一个后辈那样说道,“那你答应我不要再任性了。”

 

如果说争吵都没有让吴磊退步,那这一刻,罗云熙所表现出的毫不在意却是真真切切伤到他。这种不带任何情感看似客观的不在意,恰恰勾起了吴磊内心最深的恐惧,他害怕,罗云熙真的不喜欢他了。

 

刚才还是斗志昂扬的小兽最终像做困兽之斗,逐渐埋下头藏起呜咽。

 

吴磊的额头抵在罗云熙削瘦咯人的肩膀上,低低地说着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我不是任性,就是害怕你受伤,看到你流血的时候就跟自己的心也在流血一样,很痛很痛。我想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都给你,可我不知道怎么做你才会喜欢。就跟这次一样,我想保护你,但我忘了征求你的意见。”

 

“我错了,云熙。”

 

每每吴磊用这种绵长尾音的语气喊着罗云熙的名字,罗云熙都忍不住心软妥协。这次也是。他的心在听到吴磊放软姿态给他道歉的时候,那语气里满满的患得患失,猛地颤了一下。

 

他很想拥抱吴磊,告诉他不是他的问题。他没有错。

 

罗云熙甚至很高兴,有一天,他的小朋友会长大成小少年,然后再意气风发的青年,有着最宽厚的肩膀,会坚定地永远站在他身前。

 

莫名的酸气泛上鼻头,罗云熙的眼眶逐渐湿润。宽大戏服袖袍下,指甲深深陷入肉里。

 

“不,你没错。你不需要和我道歉。” 罗云熙听见自己的声音一丝哽咽,生硬地吐出没有感情的话语,“我们已经分手了。”

 

贴着胸膛的呼吸一滞。

 

吴磊抬起头,眼眶泛红,眼睛里的红血丝甚至透露出一丝疯狂。

 

“别闹了,云熙。” 他习惯性伸出手想去抓住罗云熙的手。

 

罗云熙却后退了一步。

 

吴磊的手指从他衣角匆匆滑落,最终手中什么都不剩下。

 

 

“那个摄影师说的没错。我们就像飞鸟和鱼一样,注定生活在不一样的空间,永远无法在一起。你应该有你自己更好的人生。放手吧,对我们都好。”

 

罗云熙又后退了一步,几欲要走。

 

 

“没有你,我的人生怎么可能会好!” 吴磊几乎是吼出这句话,随之而来的,是从眼眶滑落的一滴眼泪。

 

这个向来天不怕地不怕、从来不示弱的少年,最终败给了人生中最无法割舍的人。

 

“云熙,我喜欢你”

 

“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

 

“为什么不相信我。。。”

 

“我喜欢你啊”

 

 

罗云熙逼着自己迈开脚步,不回头地把哽咽与心痛抛在脑后。他甚至不敢回头看一眼,怕看一眼就忍不住要反悔。

 

吴磊的每一句话都敲在他的心上,一声一声,直到罗云熙清楚听见了心破碎的声响。从一丝丝裂缝里,溢出来止不住的心痛。

 

那该有多痛啊, 痛到胸腔都被挤成一团,心脏完全抽搐,他都不能呼吸。

 

 

十二月的阳光是凉的,澄亮光芒打在罗云熙白皙侧脸,透明地近乎不真实。

 

他的视线在阳光照耀下一片模糊,反射出璀璨眩光的泪花,可他最终没让眼泪落下。

 

 

 

中午的会面,就这么不欢而散。

 

不知道吴磊最后在那里呆了多久,罗云熙回来的时候也是魂不守舍。担心吴磊是不是饿着肚子没吃午饭,又痛恨自己为什么那么残忍。而后,开始告诫自己不能被一时爱意蒙蔽,要让吴磊去更光明的未来。

 

午休结束前半个小时,吴磊回来了。一言不发地坐在保姆车里休息。

 

下午两点,新一场戏准时开拍。

 

这场主要讲了楚晨宁在行刑前去见了墨骤雨一面,他为了保全墨骤雨就说断绝师徒关系,并且当着所有人面表示不相信墨骤雨,认为他蓄意杀人十恶不赦,最后决绝地转身离开。

 

这场戏倒是好拍。

 

罗云熙不需要做过多准备就能很快入戏,吴磊也是。

 

显然中午的争吵余波还未散去。

 

演到最后部分的时候,吴磊躺在行刑的场地上,身上带着镣铐。即使这些天无数人误解他,嘲笑他,谩骂他,他都从么放弃过。可此刻,他的师尊、他唯一爱的人当众宣布要和他割袍断义。

 

全世界都可以不相信墨骤雨,楚晨宁不行。

 

撕心裂肺的痛漫上心头,吴磊受着“钻心蚀骨”的叛出师门反噬,在地上翻滚,浑身青筋暴起血色渗透,不时溢泄出痛苦的哀嚎。

 

罗云熙握住的剑随着一声声痛苦的声音,不停颤抖。但他逼迫自己挺直腰身,念出台词里一句句冷酷无情的话。

 

身后的吴磊绝望了,他一身黑衣被鲜血染透,意识模糊,挣扎着往罗云熙走远的方向爬去,伸出手想去抓住那人素白净雅的衣摆。

 

却是徒劳。

 

模糊视线里近在咫尺的衣袍早和那人一样走远。”墨骤雨”看到的只是他的幻觉。

 

大厅里最终回荡着凄诉,

 

“师尊,你回头看看我啊!”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那!”

 

 

“楚晨宁”决绝向前,始终没有回头。

 

正前方的特写镜头里,罗云熙眼尾红得仿佛能滴血,蓄在眼眶的泪水最终承载不住重量,顺着脸颊滴落在地。

 

背后的呼喊,有那么一瞬间,和之前吴磊的话重叠。

 

不停在质问罗云熙,

 

“你为什么不相信他。”

 

 

可这个问题,从来就没有答案。

 

这个问题,自始至终都不存在。

 

 

罗云熙怎么会不相信吴磊那。他从头到尾都相信啊。

 

他不相信的,只有他自己而已。

 

 

————————————————————

真的好喜欢他们吵架,冲突爆发的画面感张力太强。

下一章和好。

感谢鼓励我的大家,面试过啦,拿到了好几个offer。还有了新的脑洞。

评论(17)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