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墨斯Limos

凡人饮酒,我饮歌。

【现实AU】热搜夫夫19

Chapter XIX 五十二赫兹

 

吴磊逐渐在绝望。

 

《哈士奇与波斯猫师尊》的剧情在不断推进,拍摄过程没有太大的阻碍。同时,已经播出的首播剧集反响热烈,有颜有剧情不乱加BG线的耽改剧实属良心之作,加上奥利奥女孩们努力安利。

 

播到第三集时,收视率已经是同时段第一。

 

与之相反的,却是两位主演间日益疏远的气氛。

 

从上次绝情决然的争吵之后,吴磊再也没有去找过罗云熙,罗云熙也同样,仅对吴磊保留了同剧组同事的最基本礼貌。

 

戏里上一秒还情意绵绵,下一秒一声“卡”,他们就迅速回到最熟悉的陌生人位置。

 

不得不说,罗云熙是天生的演员。

 

至少在吴磊每一次对戏,望着对方满是无法言说的爱意眼神,都以为,这是罗云熙自己的情绪。

 

结果一出戏,眼睛所有的星光就瞬间暗下去。

 

即使是拍摄间隙,不经意的对视,当他们的眼神又一次穿过人群在半空相遇,迸发出的也不再是心照不宣的甜蜜。

 

他们都不自然地,躲开了。

 

微小的动作,却像一根根针刺入肺腑,永远在那里隐隐作痛。

 

 

吴磊从前的人生,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不敢向前,生怕又冒犯到罗云熙,让对方走地更远,可他也不敢退后,怕一转身,罗云熙就彻底消失在他人生中。

 

而这样的顾虑对残忍的实施者来说,也是同样的。

 

每一次故意躲避、冷漠、无视,都并非发自罗云熙的本心。他的灵魂和意识好像割裂开,灵魂在叫嚣着抛开顾虑,而意识则在一边冷眼旁观他种种“演技精湛”的表演。

 

这种感觉非要形容,那就是在刀尖上跳舞。

 

每一步都痛入骨髓,每一步都要微笑跳跃。

 

 

 

但吴磊还没有真正地放弃,罗云熙看着总是莫名出现在桌子上的一盒柚子。剥好的柚子肉晶莹剔透,一丝白色的筋脉都看不见,盒子还透着微微凉气,一看就是在冰箱冰镇过。

 

不用猜,他都知道是谁送的。

 

罗云熙一度勒令工作室的B和D交代是谁替对方送过来,她们难得出奇一致嘴巴紧。

 

他其实早有答案,这么做无非是给对方看。

 

于是,他装作毫不在意地把盒子交给BD让她们丢掉。她们当然不会丢 ,辗转留恋,剥好的柚子又回到了送的人手里。

 

这样其实挺没意思的。

 

罗云熙如果能再心狠一点,他大可以把柚子分给剧组所有工作人员,让吴磊看着他的心血被糟蹋,或许会更直接。

 

可罗云熙大概是被那盒子的凉意凉了手,他总会浮现出吴磊一点点去掉柚子白色筋脉时,那小心翼翼倍加珍视的样子。

 

他没有办法真的忍受,去践踏那份再干净不过的爱。

 

 

但是,罗云熙心里清楚,不可能让吴磊无休止地抱着希望下去。

 

 

他在某天戏份拍完后,联系了微信里最近最常见的那个人,两个人晚上一起吃了饭,还顺便游了下竖店拍摄基地的许多风景。

 

第二天,许多营销号都放出“惊天大瓜”,暗指某两位演戏小生因综艺结缘互生情愫,昨晚约会被拍到,基本可以实锤。

 

配图是夜景,有些模糊但能看出张彬彬的手搭在罗云熙肩上,把他圈在怀里,似乎在耳语什么。

 

这张图一放出来,饭圈完全炸开。

 

许多唯粉暗自在笑,而CP粉吃瓜吃到自己家房子塌了也是一时间无法接受。

 

这个最近频繁出现在热搜的名字又一次带着腥风血雨的味道登场。

 

【热搜实时榜单   3. 张彬彬罗云熙】

【热搜实时榜单 18.奥利奥 be】

 

所有人都在极尽可能地去揣测分析,有人根据前线反馈得出结论说奥利奥感情破裂,已经很久没有片场有交集。

 

另一些固执的粉丝坚持认为,就算照片是真的,朋友间也可以这样。然而这些言论又被无情嘲讽cp脑。

 

但无论相信哪种说法的人更多,这整件事影响最大的就是罗云熙。

 

他完全被顶在了风口浪尖上,一时之间把之前吴磊的负面消息全盖了过去。

 

 

 

工作室A、C收到消息,看到消息的时候,正巧她们的老板正坐在对面。尽管再使眼色想圆过去,吴磊也发现了她们不自然的表情。

 

“怎么了?拿给我看看。” 

 

“没什么。。就是。。” 

 

吴磊一把从A手中拿过了手机,C在一旁的脸色惴惴不安。最近因为两个人关系变僵,吴磊日常中都带了份令人窒息的严肃,给人莫名的压力。

 

现下,他拿过手机,指尖轻点屏幕,滑动几下。什么表情都没有。

 

A和C都以为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然而什么都没有。

 

吴磊平静地看完微博,读完底下热评的几个猜想,什么都没说,把手机又放下了。

 

看他神色如常,A暗自松了口气。

 

只可惜,这口气松地太早了。

 

暴风雨一旦开始酝酿就不会消散,只是这场狂风骤雨显然不是冲着她们而来,是冲着某个身处风暴圈中心的人而去。

 

 

 

晚上八点半,营销号通稿发出去的六个小时后。

 

片场来往人员忙碌,室内的场景大部分已经拍完,他们即将要转场去郊外平顶山,拍摄剧本中属于后山的日常戏份。

 

由于此时已经恰逢晚上,拍夜戏需要准备更多的灯光照明已经电源设备。因而,转场前的筹备工作格外漫长。

 

罗云熙背完下一场台词,确认足够熟稔后,从椅子上起身,拽起繁复的戏服下摆,准备往保姆车去。

 

他逐渐走到照明光圈外面,眼看车就在前面,忽然被拽住,直接推上一辆车。

 

车门关紧同时落锁,扬长而去。

 

罗云熙被猛地拽进车里,还没反应过来,就直接开上了环山公路。

 

车速飞驰的巨大引擎力把他压向座椅,幸而夜晚的上山公路廖无人烟,即使车速明显快到危险边缘,也不会真的出车祸。

 

但这并不代表,他就真的会妥协。

 

 

罗云熙用力拽动车门把手,严丝合缝的门岿然不动,车门锁地严严实实。情急之下,他用手肘敲击玻璃,砰砰作响。

 

一个急速转弯,惯性打断了罗云熙的动作,把他甩入驾驶座的人怀里,充当了缓冲。

 

驶过弯道,进入平稳的上坡路,罗云熙从那人怀里挣脱出来,面色如霜。

 

“放我下去。”

 

“不放。”

 

拒绝的回答也是干脆利落。

 

罗云熙重回副驾驶座,看向一旁的人,昏暗路灯映着吴磊紧抿的薄唇和紧绷的下颌线。

 

他的眼神无比坚决,朝着向前的道路。

 

莫名的挫败感和气愤涌上罗云熙心头,其中还有丝似有若无的自我厌弃。

 

情绪激荡在一起,他对着眼前令他感到陌生的吴磊,质问道,

 

“你发什么疯!”

 

“哼,” 一声冷笑自吴磊唇边溢泄,他嘴角微微上扬,却满是讽刺的弧度,“怎么,就允许你晚上出去和别人约会,到我这里变成发疯?”

 

“好啊,那我就疯给你看!”

 

吴磊说着,转过头看了罗云熙一眼,目光中的苦痛与复杂深深刺痛了他。

 

罗云熙沉默了。

 

这本就是,他亲手赋予对方的互相折磨。

 

他们像两只斗累的困兽,满身都是对方留下的累累伤痕,疲惫不堪,艰难喘息着,都不肯后退一步。

 

情深不寿。

 

最激烈的爱浓烈刻骨,恨不得纠缠对方到骨头里,永远无法分开。舍弃这样的感情,就是剔骨削肉,是把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一半的灵魂生生割裂。

 

谁会不痛那?

 

 

 

吴磊见罗云熙安静下来,兀自说着。

 

他手指捏紧了方向盘,这些天他一直在努力克制住所有脆弱,此刻,全部盔甲武装荡然无存。吴磊把最真实的自己暴露在了罗云熙面前,让他看到,自己的害怕无助。

 

“看到照片,你们的互动,靠近的动作,全都让我嫉妒到发疯。明明站在你身边的人,是我。”

 

“我没有办法微笑着祝福你们。”

 

“所以,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好吗?”

 

罗云熙仍是一言不发,可他余光的侧角瞥见了吴磊,蒙着水光的眼睛。

 

为什么他们之间,变成了这样。

 

答案,谁都不知道。只余下沉默。

 

 

 

盘山公路蜿蜒曲折,半小时之后,车稳稳停在了山顶一个建筑的门口。

 

罗云熙下车,望着眼前熟悉的楼,愣在原地。

 

这是山顶的天文台。

 

好像只是不久之前,他们还曾经在这里,一起看过星星,一起靠着彼此安心入眠。

 

谁能想到不过几月,他们之间就面目全非。

 

罗云熙叹了口气,呼出的白雾消散在十二月的寒冰中,无影无踪。

 

不远处,吴磊靠在车门旁,望着罗云熙的背影。

 

昏黄的灯光打在暖白的建筑墙上,相隔几步的两个人保持着那样的动作,像极了一幅画。

 

 

良久,罗云熙深吸一口气,鼻子被寒气侵袭透出点红。他瓮声瓮气地对着吴磊开口,

 

“说吧,你想说的话。”

 

吴磊垂下眼眸盯着地面,偏光从睫毛落下阴影,让他神色晦暗不明。

 

“为什么要分手。”

 

“呼”,罗云熙揉了揉手臂,单薄的纱质戏袍并不能抵御深冬夜晚的凉意,“我说过了,我们不合适。。。”

 

“我要听真话。” 吴磊仍旧没有抬头。

 

罗云熙有点无奈地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然不是方才笃定的模样。他那么难过,眉眼间皆是哀戚和纠结。

 

“你还年轻,还没看过太多事情。怎么能确定我就是那个最适合你的人呐。”

 

吴磊看着前方光源一点点暗下去,拉长的影子和他自己的影子一点点靠近,最终融合到一起。

 

罗云熙捧起了他的脸,认真而坚定,眸中星河万千。

 

“你应该有大好的人生要过。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有自己的家庭,未来还会有自己的孩子。你应该被掌声环绕,在灯光下生活。”

 

“但这一切,我都给不了你。”

 

“你明白吗。我和你差了整整十一岁。而且,我还是个男生。”

 

说完这些,罗云熙就打算撤回手,后退。然而被晚风吹地略微冰凉的手却被另一双温暖的手裹挟。

 

吴磊握住罗云熙,用自己的体温去暖他的手。

 

“我不在乎啊。什么孩子家庭,如果不是你的话,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云熙,我想要的,就只有你。”

 

“不要用普通人的标准来衡量我,衡量你自己。每个人幸福的标准都不一样,我们和别人不一样,又怎么了?”

 

“我不怕,别人要说就让他们去说。”

 

 

正常来说,人的体温都在37°左右,可罗云熙觉得,此刻吴磊抓住他的手掌心传来的温度,滚烫灼热。好像要从手传心,融化他好不容易竖起的坚冰。

 

 

“你之前说那个摄影师讲的故事,说我们两个就像飞鸟和鱼。这个故事里的鱼是一条叫Alice的鲸鱼,科学家发现它的声呐频率和别的鲸鱼都不一样,所以断定它孤独,只能编出飞鸟来陪伴它。”

 

“可你知道它后来怎么样了吗?”

 

罗云熙心下一动,他其实,很早前,就知道了。

 

“他们发现了另一条鲸鱼,也是52Hz的频率。”

 

“所以,飞鸟和鱼无法在一起是因为他们本质不一样。可我和你本质一样,我们是那两条跨过大西洋太平洋,游过大半个地球最后终于相遇的鲸鱼。”

 

“再相信我一次吧,云熙。”

 

 

浪漫的故事结尾,心中冰雪消融。

 

雪水融化为潺潺细流,流遍心中每个角落,带着暖意,解开冰封的心。

 

 

“那你有想过我们之间的年龄差吗?现在看,你或许不觉得。”

 

“但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那?”

 

“放在电竞,就是你刚刚站上赛场,而我即将面临退役。”

 

“这才是现实。”

 

 

又一个问题被赤裸裸地摆在两人面前,这次是有关无解的时间。

 

人就算能和全世界为敌,总也对抗不过时间。

 

罗云熙知道他快被打动说服了,他甚至有种再也无法维持的错觉,那么久以来佯装不在意,拼命用演技演出的无情。

 

不过瞬间,就可以因为吴磊的几句话,土崩瓦解。

 

他用最后一丝清醒和理智,控制住,为沉痛的问题加码。

 

“而且,就算不在意。你的家人难道也不在意吗?粉丝不介意吗?”

 

 

吴磊的回应是,掏出了口袋里的手机。

 

屏幕亮起,他把手机贴向耳边。几声嘟声过后,被一个女声接起。

 

“喂,磊磊吗?什么事啊”吴磊妈妈的身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罗云熙不可置信眼睛睁大,忽然意识到什么,想去争夺手机,吴磊一个侧身躲了过去。

 

“妈,” 吴磊微笑着看着身前的罗云熙,直截了当丢下重磅炸弹,

 

“我谈恋爱了。”

 

“对象就是你知道的那个。”

 

随后,吴磊好整以暇地把手机递给了罗云熙。

 

 

从来没有一次通话,会这么烫手。

 

“伯。。。。。。。伯母好。” 罗云熙紧张到声音都有点抖。

 

吴磊妈妈却是爽朗异常,“哎哟,是熙熙吧。我就知道是你,一看就讨人喜欢。磊磊要是欺负你,你就跟我说哦,今年过年来我家吃饭呀。”

 

妈妈的话语总是絮絮叨叨嘱托甚多,罗云熙应了两声后,电话就被吴磊重新接过。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妈。嗯嗯,拜拜。”

 

挂完电话,四周重新陷入一片寂静。

 

吴磊面容舒展,带着微笑。

 

“现在,你还担心吗?”

 

 

罗云熙几乎是控制不住的地,弯下了腰。他撑着膝盖,眼眶蕴起热气。莫名的情绪一下子冲上头顶,鼻头泛酸。

 

吴磊似乎还嫌不够,走近了点,

 

“你要是还担心,那我只有发微博告诉所有人,给你盖章。喏,草稿都写好了,只要我摁。。。”

 

吴磊故意装作要摁下去的手停在半空,而后温柔地环抱住扑向自己的人。

 

一个轻柔绵软的吻印在他的唇上。

 

还带着点眼泪的湿润。

 

罗云熙松懈下来,眷恋安心地埋在吴磊的怀抱里,闷闷地说了一句话,

 

“你赢了。”

 

吴磊笑容不断扩大,直至轻笑出声。

 

这是他整个人生最渴求的一次胜利。

 

 

寒夜微光,冰凉的温度使得空气都格外清新。漫天繁星也因这好天气格外明亮闪烁。

 

罗云熙第二次和吴磊坐在一起看星星。

 

他们仰望浩瀚星空,目光所及,皆是璀璨星芒。吴磊抬着头,绮丽银河就坠落在他眼中。

 

而罗云熙在间隙,悄悄转头看向吴磊。

 

星河浩渺波荡。

 

这一次,他们看到了真正的星空,而罗云熙,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启明星。


评论(2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