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墨斯Limos

凡人饮酒,我饮歌。

【陆海】指腹为婚(中)

*经典成语再创造,填海造陆进行时

*ABO(马上怀了)

*原剧情向




六、

 

“小海你在说什么那!” 王陆不可置信地看向虚弱的海云帆,紧锁眉头。

 

“我说,” 海云帆尽管是脚步虚浮、身上衣衫血迹未干,苍白着脸,眼神却格外坚定,“我不愿意和你结为道侣。”

 

轻巧的几个字如同玉杯掷地,清脆可闻。周遭原本喧闹的人群安静下来,都在静静等待事情的发展。

 

王舞和风铃隔着大半人群遥遥对视一眼,彼此带着担忧和不解。

 

就连海天阔,都一失方才的意味深长,反而对着海云帆打量起来,微颦眉间,神色凝重。

 

这明明是个很好的机会,所有人都不明白海云帆为什么要断然拒绝。

 

可王陆知道。他明白,向来温文尔雅的君子端方只是表面,真正的海云帆从来都是固执、执拗,认准了一件事便永不回头。生得世上最柔软的心肠,却偏生对自己最冷硬。

 

海云帆他,至始至终都不想连累王陆。

 

就像他从前说的那样,不论是不是妖,他永远都把他的王兄放在最珍贵的位置,不愿伤其分毫。他在意王陆的安平喜乐胜过他自己。

 

因而,当王陆试图从海云帆表情里看出些什么,他只窥探到了故作的绝情,以及深压对方心底,那压抑着的痛苦与欢欣。

 

痛的是海云帆必须亲手斩断他和王陆之间最后的一点联系,从此再无可回头余地。欢的是,王陆依旧如此在乎他,甚至不惜牺牲未来的幸福。可那欢愉的苗头刚冒出,就被海云帆强烈的自我厌弃打压了下去。

 

他撇过头,只把紧抿的唇和紧绷侧脸留给王陆,充斥着他的不愿意。

 

 

王陆没有放弃,他上前两步,握住了海云帆的手。

 

“看着我的眼睛。你真的不愿意吗?”

 

王陆的话就像是蛊惑人心,海云帆拼命告诉自己不要转头,一旦转头他必定前功尽弃。可王陆尾音里的颤抖,一下一下打在海云帆心上,他紧缩的眉头越发沉重,终是没忍住,眼眶湿润地回了头。

 

琥珀色的眼瞳里,只有海云帆一个人。王陆的表情是那么认真,从他手上穿来的温度似乎都能灼伤海云帆冰凉的心。

 

海云帆知道,自己要输了。他提着一口气,屏在胸口,防止情绪就此泄露。努力镇定,用最平静的语气开口,“那我再说一次,我真的。。。唔。。。。”

 

 

没有说完的话悉数被另一个人吞进了肚子里。

 

王陆从刚才起,看着他的小海故意装作无情的样子,明明很挣扎痛苦还要表现洒脱不在意,不知怎么,让他从愤怒里跳了出来,整个心像被羽毛拂过的痒。

 

眼前人浅粉色的唇随着说话一翕一合,说的那些残酷的话都被柔化,跟裹上了蜜糖浆似的,只让人觉得口是心非的甜。时不时,从贝齿间隙,还能窥得粉色软舌。

 

两人靠的很近,近到,王陆鼻尖都萦绕着一股似有若无的香气,隐约,是从海云帆身上透出来的味道,似皂角粉的清香又如清晨露珠滚动的芬芳。

 

一种奇特的冲动涌上王陆心头,他喉头微动,莫名地想用唇堵住眼前人不听话的嘴。

 

而他也这么做了。

 

唇齿相依,柔滑绵软。王陆闭上眼疯狂掠夺海云帆口中气息,一手绕后,似是要拖住眼前人脖颈,不让他逃离。

 

海云帆忽然被吻住,猛地睁大眼睛。

 

在他的视线里,整个世界都被盖住,只剩下了王陆闭眼微动的睫毛扫过脸颊。

 

他一动不动,愣在原地,被动地承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吻。

 

 

“啊——” 周围人一片惊呼,纷纷转头默念非礼勿视。海天阔显然没料到王陆会来这一手,一时间,看着自己弟弟被当众侵犯,表情复杂。

 

不远处殿门口的掌门也没料到会是这个状况,默默扶额,旁边的欧阳商神色也十分一言难尽。

 

“年轻人,一时情难自禁也是正常。” 灵剑派大师兄悄悄下了定论。

 

唯有王舞和风铃同时面露激动。她们都很自觉地用手盖住眼睛,只不过透过巨大的手指缝隙,给对方比了个大拇指。而后王舞对欧阳商说道,“不愧是我徒弟,好样的!小陆陆很有我当年的风范啊。”

 

欧阳商对此缄默不语,依旧看着做出惊人举动的场中之人。

 

 

未几,众人的惊讶还未平息,令他们更惊讶的事情就出现了。

 

只见王陆和海云帆吻地是难舍难分,趁着海云帆愣神的瞬间,王陆睁开眼,绕后的手亲昵抚过后颈,随后一记手刀,干脆利落地劈下。

 

海云帆旋即身体一软,顺势落入了王陆的手臂。

 

这变故不过就是一瞬间,王陆快准狠地劈晕了海云帆,就将人一把打横抱起,大步流星地朝场外走去。

 

人群自动给他分了条道。

 

 

海天阔对着王陆的行事倒是欣赏起来,背着手对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笑了一下,优哉游哉。“你就这么把人带走了,也不给我个交代。”

 

“交代?开什么玩笑。” 王陆抱着海云帆脚步稳健不停,逐渐走远,声音遥遥传来“下个月我和海云帆举行婚礼,记得都来喝喜酒啊。”

 

说完,人就不见了踪影,只有喝喜酒三个字,还在人群回荡。

 

 

海天阔无奈地笑笑,对上远处欧阳商的目光,点头示意,随后鸣金收兵。军皇山的人不多时,就离开了灵剑山。

 

见主角们都悉数离场,围观的人群也二三散去,只是口中大多念叨着“道侣”、“喜宴”等词。

 

风铃走到了王舞身边,两人好一顿激动尖叫,而后王舞恢复平日不着调的模样,抚摸鬓发,装摸做样地对着边上的闻宝等人开口,“人都走了,散了吧。”

 

说着,拽着欧阳商,便要急着赶回无相峰料理海云帆的事。

 

风吟眼看这场闹剧如此收尾,叹气一声,大手一挥,“都回去吧。”

 

算是给这次风波了结。

 

只不过,尽管海天阔带人逼山的原因不为人知,王陆许下的惊天誓言还是不胫而走。短短数日,便散布整个修仙界。

 

这下所有人都知道,灵剑派同门相恋,身为亲传弟子的天才王陆要和军皇山二皇子海云帆,

 

成亲了。

 

一个个为爱离经叛道,冲冠一怒的故事就此开始传诵在九州大地。

 

 

 

 

七、

 

自那日被打晕后,海云帆再次陷入了昏迷。之前受的伤势不显山不露水,却仍是个隐患,积郁体内,消耗他的身体。

 

王陆从把人带回无相峰开始,就衣不解带地守在海云帆身旁,不间断地以灵力相渡,安抚睡梦中时不时呓语辗转的海云帆。

 

即使是梦境,小海都神色痛苦。

 

王陆越发痛恨起自己,为什么任他离开这半年。

 

期间,闻宝、小琉璃、朱秦,甚至王忠都一起来看过,可对于身处其中的人来说,再多的安慰都是苍白无力。

 

王舞颇为明白这样的感觉,对现在的海云帆来说,化妖是迟早的事。但她顶多能做的就是遣散其他人,勉强笑着送走大家,给王陆和海云帆留下一个安静的独处环境。

 

阖上门后,她只能对一旁的欧阳商摇摇头。再去找风铃,想想还有什么别的办法。

 

整整三日,海云帆毫无苏醒迹象。

 

三日后,王陆熬红了眼睛,执起一缕小海的头发细细琢磨。而后出门,直奔玄云堂。

 

 

 

玄云堂内,一片死寂。

 

几位长老各自站立一方沉默不语,中间的风吟一脸为难地看着眼前跪着的人。

 

“不是我不想帮,海云帆的妖化几乎没有可能停止。”

 

这句话,无疑是给海云帆判了死刑,其中沉重,令在场人都是一滞。

 

欧阳商抱着剑站在王舞身旁,似是不忍。“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哎——” 风吟悠长的尾音拖长,满是遗憾。

 

一直挺直腰背、如一尊雕塑般静止的王陆终于有了动作。他红着眼眶,对掌门和各位长老行了个礼,撩起衣摆便准备走。

 

“没关系,我早就有准备。大不了,就陪小海一起沉沦。”

 

说着,一滴眼泪竟沿着脸颊滴落。

 

 

王舞和风铃在边上急了,“掌门师兄!/爹!” ,就连逍遥峰的九长老华芸都忍不住出声,“掌门你再想想办法吧。”

 

“好了!” 风吟拦住了将要离开的王陆,最终妥协“我是说几乎没有办法,又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嘛!··················································”

 

王陆一听,疾驰脚步一顿,马上就转身,扑通跪倒在掌门身前,行了个一个大礼。

 

“请掌门明示。”

 

再细看,方才哀伤悲痛的神情完全不见,连那滴眼泪和泪痕都蒸发地干干净净。

 

 

这个臭小子。

 

风吟在心里默默腹诽。面上,却开始正儿八经地传授起解决之道:

 

“很多年前,在灵剑派祖师爷霄云真人的笔记里那,确实是有一个方法可以逆转妖化的过程。不止妖化,所有一切负面影响都可以被减轻。但这个方法从来没人试过,也从未有人成功。”

 

“那就是乾坤挪移之法。”

 

风吟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审视王陆没有丝毫的退缩怯懦之态,反而异常坚定,神色坚毅。方才继续说了下去。

 

“你是天乾,海云帆是地坤,刚好可以满足条件。只要其中一方心甘情愿结印,就能替对方分担一半的妖力。但这过渡的妖力只是暂时,如果要真的根除,必须等到体内孕育珠胎,由二人结晶引渡妖气离体。”

 

“这方法应用起来,凶险万分。谁都不能保证会不会出现意外。你明白吗。”

 

眼镜后,藏起的是对王陆和海云帆这一尝试的深深担忧。

 

王陆不以为意,大大方方应对,“弟子明白!无论有多凶险,为了小海我都要试一试。”

 

从未动摇的话语如同前几日他在灵剑山门前许下的诺言一样,情真意切。

 

“那你去吧。若有任何意外,就去找你师傅。” 掌门对王陆最后说道,同时,瞥了眼旁边正看向这里的王舞。

 

“你师父虽然不着调,但关键时候还是有点用。实在不行就去找你大师兄。”

 

欧阳商默默应下,对着王陆微微示意。

 

“是!”

 

知道能救小海的方法,王陆可谓是激动万分。但他不忘对掌门长老一一行礼,表达内心感激,最后,衣袂翩然,离开了玄云堂。

 

身后,几位长老幽幽叹息,逐渐消失在空气里,“不知他能不能成功。” “希望如此吧。”

 

 

 

玄云堂离无相峰还有些距离,待到王陆回来时,已是日色偏斜。

 

暮云澄霞映照,王陆放轻脚步走到小屋前,轻轻叩了两声,无人应答。

 

而后,他才放心大胆地推开了门,不再克制动作怕吵醒别人。

 

 

屋内没有点灯,全靠外面夕阳云散泄进来的一丝亮光。

 

一个白衣素若的人正端坐在桌前,面若冰霜。听到开门声,悄然回头。

 

王陆进门的动作一僵。

 

那人,正是他日思夜想的海云帆。

 

夕阳无限好,却驱不开两人之间的阴霾。

 

一时间,他们都陷入了沉默。

 

 

 

 

 

八、

 

“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 海云帆手执一白玉瓷杯,细看之下他指尖如凝玉,苍白更甚此杯。

 

王陆并不急着应答,他匆匆合上门,转身来到海云帆面前坐下,端起茶壶给两人杯中斟满清水。拿了其中一杯,抿上一口。

 

“小海,你听我说,那天都是情急之策。我实在是没办法才想到说我们已经结成道侣。我知道你生我气,你打我吧,我绝对不还手。”

 

王陆一连串发自肺腑,好像演练过千百遍一样熟练。那是他在海云帆沉睡时,内心勾勒过无数次的场面。

 

“你明知我不会对你下手。” 海云帆面色依旧沉静,内心却在焦灼着,“我不想拖累你。”

 

“你不是拖累!” 

 

“小海,” 王陆喊出这句话后,忽而又换了种缱绻的语气,一手抚上海云帆的脸颊,目光灼灼。

 

“我不希望你出事。”

 

咔哒,有什么东西于内心碎裂。海云帆清楚地听到,他内心的坚冰融化裂开,从花费许久好不容易堆砌起的壁垒中崩塌。

 

一同崩塌的,还有他自认坚定不移的信念。

 

如果说这个世上有什么东西能解海云帆孤苦之毒,那解药的名字便只有两个字,王陆。

 

可对他来说,王陆说的话,是他最避之不及,不愿听到的答案。

 

 

“够了。” 宽大的衣袖盖住了身体微微颤抖,海云帆转过头去,并不愿让王陆察觉到他的矛盾和挣扎。只一味把人往门外推去。

 

“你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小海!小海!” 王陆再三的呼唤都没能扭转眼前人心意,看着木门在自己面前毫不留情地关闭,他举起的手悬在半空,最终放下。

 

“好吧,那我就在门外面陪着你。你什么时候想通了,我什么时候走。”

 

“随你。” 门内,海云帆的声音传出,倒是一点威慑力都无。

 

不知怎么,王陆甚至还从中嗅到了一丝可爱。

 

他转身走到院子中央,随手拽下一根高尾巴草衔在嘴里,耐心地看着那紧闭的院门,想着小海会里面做些什么,还是因为自己的莽撞行为而气的鼓鼓的。

 

他刀子嘴豆腐心的小海肯定不多时就会气消。想到这儿,王陆竟然心情好了起来,看那天边夕阳都觉得赏心悦目。

 

 

这一幕,似曾相识。

 

曾几何时,王陆也那么站在院子苦等过海云帆。只是当时,还是个单纯的苦肉计。

 

 

海云帆聪明过人,坐在屋内半晌,自然也想到了过去的事情。一思及那次最后发现是王陆的苦肉计时,他生气被作弄的心情,刚要软化的心有忽地坚硬起来。

 

一定是王陆又在使诈,要骗自己。

 

窗外,雷声轰动,几道惊雷闪过,瓢泼大雨随之而下。淅淅沥沥,砸落天地之间雨幕。

 

海云帆指尖轻叩在桌面,吃不准外面到底是什么情况,他总觉得,但兴许还是王陆使得法术。但他越发加快的敲击频率暴露了他扰乱的心绪,眼前,总是浮现出王陆那张剑眉星目的脸,或是笑着或是闹着,半撒娇拖长尾音地喊着“小海——”

 

又是“轰隆”一声,海云帆忽然觉得有些不对劲,猛地起身快步走到门前,推开。

 

大雨滂沱内,王陆浑身都被淋湿,雨水顺着他的眉角落入下巴,随后滴落在地。单薄的衣衫尽数湿透,并不能抵御雨天丝丝阴冷潮湿,王陆冷地抱紧手臂,牙关打颤。

 

是了,法术造出来的雨根本不会有天地间回响的雷声阵阵。

 

他怎么现在才发现。

 

海云帆懊恼不已,不多想,箭步冲入雨中,一边拽着王陆把他往屋子里带,一边忍不住说他,“我让你等,你就真的等啊!”

 

“等。。等啊,你。。让我。。等一百年。。我也等。” 情话大王-王陆直到这个时候,打着哆嗦都不忘撩他的小海,直把海云帆噎得没脾气。

 

几步路的距离,两个人都被淋透,进了门,室内总算温暖许多。

 

“早知道,让你在外面冻死算了。” 海云帆把王陆安置在床沿,将两人湿透的衣衫换下,转身去取了毛巾来,擦拭起王陆的湿发。

 

柔软的触感落在额头,一点点由眼前人的动作温柔地擦去水珠,忽然的温暖让王陆放松下来,他不禁握住了海云帆微透着凉意的手。

 

“小海,我知道你不舍得。” 王陆眼睛微眯着,唇角些许上扬,好像吃定了海云帆的心思。

 

“谁,谁舍不得啊!” 海云帆拿着毛巾的手一顿,转身就要走,虚张声势地大声说道。

 

王陆笑意更浓,他握住眼前人的衣袖,一用力,便抱了个满怀。

 

海云帆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来,他就被紧紧圈在王陆怀里。轰地一下,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能艰难地吐出几个字,

 

“王。。。王兄,你快放开我。”

 

“不放,” 王陆兀自说着,侧过身,鼻尖贴近海云帆颈侧嗅了嗅,从几天前他就想说,“小海,你身上好香啊。”

 

话音未完,室内暗香浮动之气更盛。那是一股山间清泉酿成的皂香,粗看清新怡然,细闻之下,馥郁芬芳。跟小海这个人一样。

 

海云帆本能地觉得危险想要逃离,他体内似乎有种什么东西蠢蠢欲动,被勾了起来,叫嚣着要冲破出来,他下意识觉得,那是绝不能打破的东西。

 

一度,他以为这是妖化的前兆。因而,他推拒王陆动作加剧,却如何不得脱。

 

甚至,王陆下一步动作直接倾身,将海云帆压在了塌上。





——————————————————————

填海造陆show time

不是我有意卡文,其实后面都写完了。但是总共一万两千多字,一下发出来怕大家觉得字数太多不好读,我就分两章哈哈哈哈哈哈,卡车不道德我知道,所以明天见!


评论(55)

热度(201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